close


第83期東石高中校刊 第63頁

作者:張綺家 ˙ˇ˙ 橘子






  「同學,最近有沒有乖啊?要聽話喔!」每天早上經過學務處,總會有這麼一句問候從裡頭傳出。簡單的一句關心,可以給我滿滿的溫暖,而最重要的不只是這句話,而是說出這句話的人。






  兩年前,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踏入東石高中。同時,也有一位教官懷著滿肚子怪主意,不!「新式的教育」進入這間學校。他--- ---穿著一身筆艇的天藍色空軍軍服、操著一口標準而不馬虎的外省腔調,圍著一圈遠洋鮪魚暢遊的肥肚子,瞇著一雙若有似無的小眼睛,這位外貌看似和藹可親,表情卻散出濃濃殺氣的中年男子,就是我們的剋星--- ---夏壽杰教官。身為我們這一屆的輔導教官,他有股特殊的魔力,能讓我們乖乖聽話。是他如孔子般有教無類的精神?還是那像錄巨人浩克似的魁梧身材?我想,該是他同項羽般喑啞叱吒,千人皆廢的氣勢吧!說到他那副比空襲警報還容易製造緊張的大嗓門,就不得不佩服。不論是喧鬧的禮堂,或是吵雜失控的校外活動,只要夏教官一聲喝斥,空氣就像瞬間凍結般令人窒息。所以,我們為夏教官取了一個十分貼切的綽號--- --- 嚇嚇叫。






  「橘子,又有比賽囉!準備一下!」已忘了是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熟識夏教,也想不起來為什麼學務處儼然成為我第二個家...這一切似乎是從我接下春輝社社長一職開始的。二年級上學期的某個晴朗的午後,喜歡在校園裡趴趴走的我,莫名其妙地被傳進了學務處--- ---什麼?春輝社?這個陌生的名詞在我臉上刻滿茫然與狐疑。但也許是天生好奇與樂觀使然,我竞對那個充滿未知挑戰,由夏教官帶領的社團產生及其濃厚的興趣...。






  接二連三的比賽和活動,讓春輝社忙得人仰馬翻,一下子是海報、一下子是話劇﹔一會兒要相聲,一會兒又要成果發表...這些挑戰讓我們的社團逐漸壯大,也在無形間使我和教官的互動越來越頻繁,感情也越來越深厚。正因共同經歷過這麼多阻礙,所以在我三年級的這一天,我才會如此地失望與難過... ... 。






  「什麼?調走了?」夏教官離開學校的消息,如晴天霹靂般重擊了我。回神過後,心中的難過與不捨硬生生扯下我平日的堅強,眼框中打轉的淚,剎那間如尼加拉瓜瀑布般狂瀉而下... ...。不是拍著胸脯對我們保證會陪著我們畢業?不是說好要一起努力地發陽春輝社?不是決定了要每天和我們一起跑步?怎麼...一句「軍人的宿命」就否決了約定,教官的調開讓大家不一樣了,再沒有整齊的默契和精神﹔教官的離開也讓學校不一樣了... ...學務處再也看不見號稱「穠纖合度」的胖教官忙進忙出﹔也不再聽見教官可比火箭升空般高分貝的問候﹔更少了一個能夠談天說地聊心事的良師益友... ...。






  嚇嚇叫,我不知道你能否了解?能否感受?甚至能法看見這些話,但我不願放棄任何所有可能讓你接收到的機會,橘子已經把對你的想念放在心裡,不要再把更多遺憾放進心中... ...,所以,請讓我用最真摯的心,對你說一聲--- ---教官,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教師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