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離經叛道的年代,
我們需要《師父》的出現


一宗銀行搶案的背後,一樁文化綁架的揭露
一樁離奇的銀行搶案,一群身懷決議的人質





***
以下為開演前幾天的忙碌招募義工


***
以下為當天擔任義工情形




*************************

5/2嘉義場《師.父》
開演前2個禮拜忙著訂票的事,前一個禮拜忙招募義工。

這麼挺臺表...因為貓咪說的沒錯,
紅豆姐曾經說過: 「你已經不是普通的義工了,而是我們的朋友!」
一句多麼溫馨話啊~ :D


4/28(二)上午打給佳家姐,
問問那少得可憐的義工人數有沒有再增加?沒有!


4/29(三)同為臺表資深義工的貓咪問我招募義工的情形如何,
我很沮喪,因為我沒幫上忙~ 一個人都沒找著。
貓咪鼓勵我.給我建議,
當晚~ 我們在線上製作著義工招募文宣,
準備讓我隔天可發送至全校各個班級。
檔案傳送的一來一往.不停修改著文宣,
直到完美~ 直到凌晨1點半~ 我們都滿意著結果!


4/30(四)早自修時知道嘉大輔諮系放榜結果,
我沒錄取! 很心痛~ 真的!
曾經這麼努力.這麼用心,這麼多人看好我,
這麼多人等著我的好消息,我也這麼的有信心,
說好要在5/2帶著好消息與臺表的老朋友碰面。
錄取後的一切計畫全在看到榜單後,瞬間消失...







不過~沒有時間讓我懊惱與難過,這天還讓我有得忙呢~
上午時在輔導室與凱凱老師做最後的確定與印製,
下課後便開始跑遍全校所有班級,每跑一班便快速的簡單說明一次,
在下課10分鐘之內跑完全校所有班級(還好剛好2年級畢業旅行)


後來想想...我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累呢?
除了因為愛臺表的心之外~ 我好像...
在以忙碌來麻痺自己落榜的心,試圖以忙碌忘卻這件事實。






上午3.4節課我都待在輔導室(感謝瀞雅老師
第4節上課時佳家傳了簡訊給我,說義工名單都已經確定了
什麼@@? 我才剛發完緊急招募義工文宣耶~
在輔導室馬上開了電腦看臺表官網留言版,
並打了通電話給佳家說明我這邊的狀況~
會這麼快又多了義工,也是真的很緊急
(都會幫義工辦保險,比較麻煩,所以很趕)


「沒有人報名就算了,如果有人報名再看看狀況如何,
有什麼困擾再跟我講沒關係」
聽到這句又覺得窩心了我 =ˇ=
會擔心我難做人,是不是有什麼困擾!







下午時...還真的有人送報名表來給我。
一乙7個晚場,一忠4個午場一個晚場,
甚至一乙的學弟還問說格子不夠是不是可以自己加= =
「ㄜ...不過在中午時就已經確定人數額滿了耶」
學弟有傻眼的表情...
「如果真的有心要擔任義工的話,我再跟劇團討論看看」


晚上又待在輔導室忙囉~
打電話問佳家午.晚場分別最多可以再幾個,
晚場4個,午場額滿!
和凱凱討論要怎麼處理這些義工問題!
最後為公平起見,我只選了一忠報名晚場的學妹
(最多缺4個晚場,一乙有7個晚場要怎麼選,
而一忠一個晚場)
馬上把學妹的資料mail給佳家,
並打電話給學妹&佳家再次確認,
接著就是那些有報名義工,卻沒選上的學弟妹囉~
打了一封道歉文,準備隔天發至那幾個班級。







5/1(五)什麼!我都還沒發文,
又有一仁的10個學弟妹報名了 =口=
昏倒~ 趕緊再多準備一份,並發到這3個班級了。
我真誠的道歉著~ ㄜ~ 是不是有人在說我壞話啊!
不是說嚴重缺人嗎?怎麼又說額滿了!! 


最後一節下課我終於可以休息了,倒頭就睡
起來時已經再十幾分鐘就放學了「什麼時候打鐘的@@」
同學說我很誇張,睡到下課~ 
公民老師自修,而他就坐在我的前面耶!!
下課後我去找公民老師道歉
「老師對不起,我沒有聽到上課鐘」
「沒關係,妳平常上課都不會睡的,一定是累了」
沒錯!!! 謝謝老師 :)



*************************


5/2(六)就是這一天了!
我也不知自己是在發什麼神經,是太興奮了嗎?
我居然在反方向的BRT站等車 =口=
原本和珮瑜通電話時,還擔心君芳會不會和我們搭到不同班的
(我和珮瑜住同一村)結果反倒是我不知怎稿的 = =


午場看完戲後,謝幕時剛好超哥傳了封簡訊給我"


大家排隊著給演員簽名,
「紅豆姐~我好想妳!」(飾演美妙妹妹/孕婦)
「小叮鈴妳來了啊~ 對了"有錄取嗎?」
「沒有(沮喪)」
「沒關係妳還要加油喔!! 抱一個!!」
我的天啊~ 我的天啊~ 
這一個擁抱是我今天最想哭的時候,好溫暖~
我好愛紅豆姐!!!

「她就是小叮鈴」紅豆姐跟旁邊的憲隆說著(飾演孔子)
「妳就是小叮鈴啊!久仰大名~」
時常和憲隆老師聊,但他還沒見過我本人。



又去找漢軒聊了一下,聊郭主任.聊京蔚老師,
「ㄟ~我剛剛有遇到你們學校的學生耶」
「嗯?怎麼知道我們學校的」
「我覺得很面熟啊,問是不是東石高中的」
,他們很驚訝的說我怎麼知道」
「哈哈,這樣他們一定很開心你還記的」






快5點學妹來了,我帶她去認識佳家姐等人
然後我們就在演藝廳裡到處逛.聊我與臺表,聊她是戲劇社社長,
5點半我們去集合(領便當)吃著晚餐,一直聊到6點,準備開工囉!!



簽到後佳家姐開始分配工作。
「是哪幾個待會要進去看戲的?」5個吳鳳的大學生
「那你們2個女生待會在門口,觀眾差不多都進去後就可以進去了」

「那~小叮鈴因為妳跟我們比較熟,這次在售票口幫忙」
而學妹和另外2個女生則在週邊商品區



帶著我工作的是佳雯姐姐,因為之前沒在票務幫過忙,
所以姐姐教了我~ 其實滿容易的
我是負責公關票,姐姐是現場購票&留票來領票的
我有一份二十幾人的名單,當來領票的人說出某單位的某某某
我便翻著名單,找出票交給那人,並在名單上畫記就行了
(ex東石高中輔導室郭主任)


有的只有口頭上說~ 有些人拿名片,
不過最好是要有臺表的回傳票來領票是最正確的
道弘大哥(公關經理)提醒我要注意領票人和名單上的人~
憑我的感覺要知道是不是本人來領票。


對方遞出名片,我翻著名冊,公司...公司...
我慌了~找不到! 這時道弘大哥說了一個數字「21」
我趕緊從那疊票裡翻出編號21的公關票。
感謝道弘大哥即時的協助(他在票務口外,也有一份名單)
後來有幾次都是道弘大哥幫著我的 ˙ˇ˙
「這是您的票,歡迎您來看戲」
  

「小姐,我要領票~」一個熟悉的面孔與聲音
「早就幫你準備好了=ˇ=」他的票我是從我的包包拿出來給他
要不是知道你是我老師,我又和臺表那麼熟,而且我又剛好分配在票務口
看你要跟誰拿票XD 仍舊遞上「歡迎您來看戲」
姐姐說其實是要本人來領票的~不過讓我先領走了! 是超哥啦!
要來看戲還不知在哪演出,還要我先幫你領票~
哈"OK啦!有關臺表的事問我準沒錯,我也很樂意幫忙呢 :D
噓~ 我知道就好 :)






票務口的工作大概告一段落後我去找道弘大哥
「剛剛真的很謝謝妳,協助我這麼多」
「哪裡~我才謝謝妳呢!這麼幫劇團的忙」
「一忙"一慌~就找不到了,還是真的很謝謝你幫我解圍」
「這本來就是我應該的,妳對那些名單不熟啊~而我都認識啊!」
好窩心的一段話喲~ 我原本擔心自己表現不佳,
這段話讓我心裡好過多了 :D

哈~ 在開工前領便當時
道弘大哥:「妳就是叮鈴吧」
「嗯!」 「謝謝妳來幫忙喲!」






有件事不得不提,有澳客啦! 
讓佳雯姐受委屈了 >"<
演藝廳的館方兇巴巴的拿著票來指責我們,
有觀眾的票座位重複到了,
有一個票是台南場的,還說是剛剛在我們這買的
最好是啦!我們這根本沒票根,
而且那票已經被折成這樣了,還說是剛剛在我們這買的!!
還有居然午場票來看晚場的,很囧耶! 
佳雯姐姐一直說他們好兇~
還有明明不是我們這邊出的問題了,
而且門口撕票的又不是我們台表自己人,是他們館方...
早在門口撕票時就要注意了,才不會這樣讓他們混進來,
他們或許也是無心的,只是為了看戲,不過確實也造成我們的困擾


欣賞藝文表演,屆時也請遵守劇場規則!




「工作還東張西望(笑)」
是超哥跑來看我"工作情形" >ˇ<






觀眾都差不多進場了,大戲也早已開演了,
這時大家也比較有時間休息了。
我和佳雯姐姐收拾著桌上的一團亂,然後我去關心一下學妹狀況如何,
看他和其她2個女生相處的還不錯,週邊商品的工作也很適應。


然後~我就開始和佳家姐聊,
聊我的未來.聊我的興趣.聊我的科系,
佳家鼓勵著我,說例子給我聽,寫了一段話送我︿︿
當然"也有聊我們與臺表,還有貓咪朋友!
一直聊到到謝幕,準備再次開工囉~


佳家帶我到週邊商品區幫忙~
呵"不過我是在「only you VIP獨享卡」
(同一張桌子上)因為辦卡比較麻煩,
有人要辦卡時我就和佳換!






觀眾陸續散場後,演員也一個個慢慢進休息區要卸妝了。
要進休息室一定都會經過我們週邊商品區這,
紅豆姐看到了我~ 好開心,4隻手拉著一直聊,捨不得放開
後來乾脆跑到我旁邊(原本中間隔著一張桌子)
又是一個擁抱!! 紅豆姐~ 我愛妳 






觀眾都散場後如往常開始由漢軒頒證書,
哈~漢軒這天才知我的本名 
「xx鈴同學」 「右!」 「原來妳名字這樣寫啊!」
不過因為我的相機突然鬧脾氣,所以~
「沒關係我待會再頒」 「妳先去搞定它」

「小叮鈴同學~第2次!」
然後所有義工與漢軒拍了幾張搞笑的大合照:D






所有義工都已經離開了,只剩下我和學妹遲遲還沒離開,
學妹非常堅持要和導演合照,說導演剛剛答應她的!
不過他們都在休息室裡卸妝了耶~
原本學妹還要拉著我去找他們,後來道弘哥幫我們請導演出來
「這2個義工堅持要合照,她是學校的戲劇社社長」






將近十點學妹的爸爸來了,
原本還說要陪我等到家人來的~不用了啦! ︿︿
一個人站在劇場門口外(其實還有幾個人在等人)
往裡面望過去,一片黒~ 我坐在一盞路燈下。
哈!我想起了超哥,他一開口「妳下班了啊~」
哈"聊了快10多分鐘,「等一下」突然掛掉電話
一下子又換超哥打過來了,一直聊到我爸媽來
「謝謝你陪我聊這一段」「小事~謝謝妳幫我領票」
so nice 

(對了~楊明杉老師也有來看戲喲)







多麼的好~我真的好愛紅豆姐! 
今天臺表的每一個人都好關心我,讓我好感動。
上至導演,下至當天的義工,每個人都知這名小叮鈴了
(因為臺表官網留言版是我和貓咪天下,很少人不知道的)

導演:「妳就是我們那位資深義工,小叮鈴?」


真的覺得越來越項台表的成員之一了
(其實也常常被誤認是團員,我只是個資深義工啦!)



我會加油的!!
這一回臺表的義工告一段落後,要開始專心於準備7月的指考了。
導演.道弘哥.紅豆姐.佳家姐.佳雯姐.小陳姐
還有漢軒和憲隆 , 謝謝你們! 都要繼續加油喲~ 







歡迎您來看戲,
感謝您對臺表劇團的支持!

期待下次劇場見
  





剛剛看到,憲隆把我們的合照放進去了耶@ˇ@ !!
跑來我的相簿A照片喔~ 

http://www.wretch.cc/blog/long9215/2098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