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erformer.org.tw/cuteforum/detail.asp?main_id=3214


 (2009/6/26 上午 10:21:16 )
前幾天我才了解到「志工」與「義工」的差別

志工=志願服務
義工=義務工作

志工是發自內心,無怨無悔
義工是義務幫忙(ex犯錯被罰掃街)

有個輔導諮商的學長提醒我的
因為我說,我常常當"義工" >ˇ<
走輔導諮商的,一定會很常接觸吧(小叮鈴加油!)

然後今天早上我問媽媽(也常當志工)
志工與義工的差別,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耶!
哈哈~ 貓咪,我們很常當志工喔! :D
(不過一時改不過來,志工隊,義工隊) XD

ps 話說...剛剛打好了,結果一個不小心 = = 
只好從打一次 =口=

  by 小叮鈴





 (2009/6/26 下午 04:51:37 )
一路以來我都是說志工比較多
其實志工、義工 除了小叮鈴說的差別外
其實還有差別:
同樣都是幫助別人
有的是多少會有補貼"油資"拉還是其他的
有的是無怨無悔付出的不要求任何回報,
      甚至還會自掏腰包幫助別人的
          
前者算是義工,或者算是志工&志願服務

不管是義工還是志工,都是很好的付出與學習
簡單來說的話,
志工的層級和助人的心,是比義工更高的

Q:為什麼很多人還是習慣說"義工"呢?
那是因為"志工"這個詞是比較近期才出現的
"義工"這詞已經流傳很久了,算是根深蒂固

Q:為什麼會有新詞出現呢?
因為很多學者發現雖然都是義工
但是付出的心力卻是不一樣
態度上也是有差別的,不能混為一談,應所有區分
所以才會出現"志工"的說法
現在行政院 青輔會 或其他民營推行的才會都是"志工"

但是在臺表這邊既然是組"義工隊"
那在這邊我就說"義工"
不然義工隊裡的志工好像有點突兀
所以我才一直都"惦惦"的

好啦~與其在這邊討論,還是腳踏實地都做一點較實在
上面的知識,我也是國一受過"志工基礎訓練"才知道的
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差別很大滴!

好啦~小叮鈴加油喔!
我也要再去多準備面試了!
雖然不知會問到什麼,但多準備還是有用的^^

臺表也加油喔!期待下半年的作品喔˙ˇ˙
劇場見囉^^

  by 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