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ing Bling 極光  瞎趴呈現   完美成發
啊~ 讚啦!!!  




時間:12/17(四)18:30入場  19:00開始
地點:玄奘大學圖資ㄧ樓慈雲廳


表演曲目:
1閃閃惹人愛
2搞笑
3接近無限的藍
4花花
5王妃
6綜藝秀(串場節目)
7壞人
8巴黎草莓
9海芋戀
10ps我愛你
11come to me(全體社員)






******
極光手語社第11屆成果發表******

身為新生,懵懂的我讓學長姐替我安排好了一切。
成果發表?一定有很多人很疑惑,手語要怎麼成果展
同學一直問我說~ 是在台上比來比去嗎?
是戲劇、是舞蹈、是表演,是舞台上的任何呈現。


那天的社課,學姐拿了成果展的所有歌曲讓我填,
一首歌是一個小組,用填寫志願序的方式決定每一組的成員
而最後的最後我成為阿昌和嘉潔的「搞笑」
&蚊子和如婷的「海芋戀」 成為他們的組員好棒!!


11/18是海芋戀第一次集合,11/19是搞笑。
從一開始的討論、劇情確定、定裝、排練、成功!
經過了這麼一大串共同努力的日子,一起完成的感覺好棒"
老實說~曾經有一個禮拜,一想到隔天又要到社辦了就煩
離成發時間越近就越希望能夠做得更好壓力就越大學長姐就越心急!!
「很沮喪,對不起」這6個字留在極光的本子裡,
謝謝搞笑組和海芋戀組的學長姐們 :) 



12/16要參宣前我到社辦集合,「ㄟ?怎麼都沒人啊?」
劉禎「我們不是人嗎?這裡有3個人你居然說都沒人?」
小美「嗚~好沮喪唷,小叮鈴說我們都不是人,我要寫本子"」
蘿蔔「我記的是6個字(從小美手上拿過本子翻)」
我是指說~以為是一大群人,結果原來是我早到了,



11/28臺表劇團《男人幫 霸王卸甲》新竹場,
我和如婷在休息時間跑到禮堂外的階梯上練習海芋戀,
劇團的姐姐們經過時都很疑惑「外面風那麼大怎麼跑出來了」
「哈"我們成果展快到了,在練手語」我們好認真,
就連在劇團工作還是不忘極光 >ˇ<


因為這次的成果展,讓我更了解身為一個演員的心情,
我還是一直念著台表劇團 :)
「才3分鐘的戲妳就累了,那劇團3小時的大戲怎麼辦」
也因為劇團,讓我有不少職業病"
餐宣時還是慣性的喊著「歡迎您來看戲」
平常的排練時,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
如婷就都會用劇團的方式說明我就懂了,好酷的溝通方式 


************************************
「搞笑」之於小精靈,小可愛+無袖背心+短裙紗網+翅膀+赤腳

阿昌:有時壓力是成長的助力,謝謝你對我的求好心切
嘉潔:幫我治裝、經驗分享"這陣子真的辛苦你了
阿建:和你演對手戲很有趣,內心戲足、演技佳。謝謝你的指導!我推不動你>ˇ<
阿樹:和你比較少接觸,因為你排戲時都一直跑掉啦!狗狗~ 乖 :D
因為這一次,我愛上演戲的感覺了 :)


「海芋戀」之於偷菜賊之ㄧ,短袖短褲+背心+馬尾+長襪+頭巾(剛出場)

蚊子:大姐姐的感覺:)冬天時每次跳完舞就溫暖了,所以多練沒關係XD
如婷:常跟我聊,一直擔心給我壓力,但卻也擔心沒練好的不完美
小哥:小偷老大"你好好笑,人好棒:)帶給大家好多笑聲,好喜歡
揚揚:謝謝揚揚的關心,是默默的那種。 哈~ 跳!
小兔:好可愛好可愛好喜歡妳!好像小孩子難怪大家都叫妳大寶寶:)
炅炅:哈~我們好好,很難想像一開始的陌生是什麼了。妳找我一起加入手語好棒!
*************************************


排了一次又一次,甚至搞笑的劇情一改再改;海芋戀較沒太大問題,動作再大點~
最後一天在慈雲廳總De時,真的是劇場的感覺~第一次踏進慈雲廳但卻不陌生這環境。
當布幕掀起,台上只有2個人「你們在搞笑嗎XD」
因為搞笑組的其他人都還在上課沒辦法過來,一個人的獨角戲好乾好難演,
嘉潔一人飾多角很厲害!!



12/17那天,畫上超誇張的舞台妝,大家都變得好漂漂漂。
雖然說舞台妝很誇張,但我在劇團常看所以習慣了,
甚至覺得還OK沒像劇團的濃。

開演前又再一次排練一切順利,但卻在開演後第一首幹部曲就出狀況,
舞台燈無法亮只剩小燈,觀眾就在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首,
我們「搞笑」在後台等著,謝幕後上道具,卻又突然趕緊要下道具,
因為幹部曲要再跳一次,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是燈的問題
第2次還是沒舞台燈而開了觀眾燈。
小哥和大魯是這晚的主持人,他們的臨場反應好棒好棒!!!
甚至有觀眾以為沒開燈是故意的,
小哥還說笑的說燈控跑去吃飯有人真的相信了!!! XD


「搞笑」的小精靈不緊張、沒怯場,只差一個不夠活潑。
這問題再De時老師就提醒過了,
希望自己在越來越熟悉舞台之後能夠更放得開。
「海芋戀」的小偷一開始忘了拔頭巾蚊子提醒了我,
跳舞時踩到布差點滑倒害得我有一段手語和動作都慌了。
蚊子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別緊張,後來聽了其他組員說的,
原來大家都各有出小狀況,嚇死我了!!!


End曲的大家都好棒"擬好的新生成發感言一站上台就把稿都忘了><
炅炅把社服穿反被大家發現,偷偷躲在我後面換回來XD
觀眾的回饋問卷,炅炅的說「炅炅你衣服穿反了!!」
小哥說期末社大看成發影片時他要定格 XDD
幹麻一直ㄉㄧㄤ炅炅啦~ 被ㄉㄧㄤ到現在很難忘>ˇ<


好多好多的觀眾問卷"
習慣在每一場大戲結束之後就看看觀眾的想法,當然在社團也不例外囉。
那一句「忘記沒關係(女新生)」讓我小溫暖一下
原以為不會有認識我的去看我表演,畢竟我全都沒邀人~
結果沒想到隔天上課「ㄟ.....你那精靈.....」「海芋戀我有看出你差點跌倒」
居然還不只一個去看戲勒,驚訝到!
不過小晨學長,我還是會去找臺表團長說說話的XD 「團長....小晨說...」
之前說如果我有演戲就會買1200的價位進劇場,
連這成果展都都不用買票了還缺席>ˇ< 
你說的喔~ 下次要陪我演戲 XD


另外,12/21得知社福的阿霈學姊在我成發前一天出車禍了,
但卻還是一直跟瓊雅學姊吵著說要來看我表演,
自己好多天連課都不能上了還一直唸著我,我心酸了"謝謝你!



這次的成果展真的讓我看見好多事、學習到不少。
手語社的你們、進劇場的大家,還有我可愛的室友們︿︿
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第一次上舞台演出,第一次畫誇張的舞台妝。
哈"那天超濃的舞台裝嚇到他們了XD卸了快半小時的妝,咪嚕說我眼睛都紅了
每天為了排練都早出晚歸,一直被唸離家出走,
現在我可以一直待在335了 ˙ˇ˙



***************************

特別感謝: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新竹分團演員 Andy先生


那段日子裡,對於自己的舞台表現很不滿意,很沮喪。
很想找劇團的朋友聊聊,但是又想到大家都忙著大戲的演出不好打擾
後來,是Andy和我聊聊天,
謝謝Andy,自己一直忙著期末報告還願意抽空替我加油,
分享自己的演出經驗與努力過程,真的很感謝你!!!
然後隔天,原本僵著一張臉的小叮鈴又可以真心的露出笑容排練了

在此,特別感謝您 :)
***************************






******12/19(六)全國卦山盃手語歌比賽******


全國第二名!!!!!


一早天還沒亮就出門了,5:35宿舍集合再到校門口和大家會合。
好像"因為到彰化的火車座票只有8張,有2個人得用站的,
所以說最後遲到的2人沒位子坐。
劉禎是第8個到,很高興自己還有為子坐>ˇ<
第9個是小佳玲,第10個是小哥XD 而我是給小哥載。


哈"你也別這這樣嘛,我就站在你面前了還問小叮鈴在哪裡 ="=
是很認真的問,真的沒看到我的那種。  
沒看到大家都上車了只剩我一個落單唷~
我們載的道具是最大的,途中還卡到路邊的東西我一直擔心道具掉了或壞了
因為它一直在拖地了>"< 轉彎時小哥說:拖地了~拖地了~ XD
後來趕緊趁停紅燈時把它喬好,哈!我以為你知道它變長是因為跑出來了。

小哥是個安全駕駛,坐他的車不會害怕。 
所以那時我才會問你時速多少 :)
不然太快我都會一直默念阿密佗佛 >"<
雖然筍子說小哥很吵XD但是有人陪你聊天才不會無聊啊
目前手語的大家我坐過最快的是炅炅的車 XD 好恐怖!


比賽開始,看著他校的手語歌表演,
阿昌和嘉潔一直提醒我觀察別人的舞台效果,
打手語時肢體的動作、面對觀眾時的自信.... ....
這一趟出來也是讓我見見世面,別學校的手語大部分我也看的懂,
遇到不會的就問旁邊的小哥,這時大家都去準備著裝比賽了。
小哥和嘉潔還玩起評分的遊戲,看結果時誰的評分最準。






叮鈴機哩瓜拉了一個上午,也多學到幾個手語"
多看看別人的演出感覺真不錯,雖然有些讓我有失望="=
哈,有個學校的演出歌曲是「王妃」
然後明明是看著表演,卻一直想著我們的王妃和阿建那討人厭的嘴>ˇ<


吃中飯時......提起手語社的大家明年總共有二十幾個會同時畢業
我都難過了起來,接著......下午場的比賽我變得很不專心,
想起好多好多煩人的雜事,心情越來越不好>︿<相對的變得不說話
小哥說「有人睡著囉~累了吼,想睡了」轉頭看看我。
我搖搖頭不說話,側著身後繼續發著呆,
然後一會兒,我不知劉禎坐在我後面,轉過頭問我「妳在發呆啊!」
還是搖搖頭,不說話" 繼續盯著台上發呆。


過了一會兒,我小小聲的說「小哥~老實說~ 因為...... ......」
我感受的到小哥的"安靜" ˊˇˋ
又過了一會兒,我快步的往洗手間走去,接著聽到主持人說著中場休息。
我是想緩一緩情緒,只是希望自己換個好心情再回到比賽禮堂。
接著嘉潔跟了過來,我先是驚了一下嘉潔怎麼知道?
「妳沒事吧~ 乖~ 沒事吧~ 」 嘉潔是小仙女 :)






當宣布「第2名,玄奘大學【最溫柔的懸念】」我們歡呼了!
全國第2名的獎盃閃亮亮,抱著它在彰化街上逛好耀眼。
比賽下午3點多結束,我們是訂晚上8:20的火車,
在鮮芋仙停下腳步休息並且開檢討會,11個人的大陣仗並桌了


9個人有吃鮮芋仙集章卡差一格,集滿10個章送一碗但是只限彰化這家
大家把集章卡給了住彰化的如婷,但她又把卡丟給了我讓我選擇送給其他客人
找了好久~最後的最後我把卡送給剛進門正要點餐的一對情侶
「你們還沒點餐吧?這送給你們。 我們是一大群的一起來,
這差一個章但我們是從新竹來的,這又只限彰化這家」
「真的嗎?謝謝!!」
「對了,跟你分享我們的喜悅,我們是從新竹來彰化比賽的,全國第2名唷!」
「真的啊!!恭喜你們 :) 你們是~ 高中還大學?」
「我們大學了」 
「是什麼比賽啊?」 
「手語歌比賽」 
「哪所大學呢?」
「玄奘大學」 
「恭喜你們唷!」 
「謝謝!」 我們都笑得好開心  ︿︿



回新竹的火車大家都有座位,蚊子說來抽車票決定和誰一起坐。
回程的位子被拆成2車、3車、5車,我抽到3車15號
劉禎16號「我跟妳坐耶!」 「那我要坐16號!!」
「幹麻一定要坐16號啊~ 不對"15沒跟16坐」
「沒有什麼原因啊,就單純我喜歡6號,可能因為我的生日裡也有個6!」
我跟蚊子坐,劉禎跟小兔"
然後,劉禎開始故意一直鬧著玩說「我拿了你的16號勒」拿著票揮來揮去
「小兔,等一下幫我搶他的16號」上了車就座後「我坐了你的16號」
哼~ 小朋友 >ˇ<



蚊子說有話要跟我說~關於下學期希望我接文書幹部"
之前如婷一直欲言又止的我就有猜到一定是找我當幹部,
但以為是那是2年級的事了,畢竟一年級的我還只是新生
沒想到是大一下就要找我當幹部了!!!!


從幹部這個點開始~ 聊到手語大家都要畢業、聊到壓力
父母、轉學考、經濟......聊著~ 說著~ 我哭了
在火車上、在蚊子面前(繼筍子之後,第2個手語的學姊看到我哭)
當時劉禎和小兔已經累得睡著了。我繼續說著這天卦山盃的時候~
發呆的情緒、小哥的無措、嘉潔的溫柔、劉禎的詢問。



回到新竹後我還是小哥載的,大夥兒送我們幾個住宿的回學校。
我一直跟小哥說著謝謝,除了禮貌性的謝謝你當了我一天司機之外
也謝謝卦山盃這天所發生的一切。
我又跑去嘉潔面前說謝謝,我想~妳就懂我說謝謝的原因了:)
轉身~ 我大大的擁抱了蚊子「謝謝妳!」 「別想太多了傻女孩」
哈"我聽到後面傳來一句「幹麻幹麻~還要來個大擁抱啊」是小哥!

「好久沒聽到人家叫我傻女孩了,之前有位... ,
妳是第2個這樣叫我的=ˇ= 」
在火車上我對蚊子說著。
感謝你們大家! 叮鈴很有收穫,很愛你們每個人!!!!! 






******
12/21(一)第11屆極光手語慶功宴******

哈哈" 一個慶功宴又是慶祝成發又慶祝第2名真棒

太多太多的字怕大家看膩了,我換個方式寫 XD



1 12/21(一)下午5:30校門口集合

2 前一晚叮鈴非常的興奮與期待,晚上8點時倒數時間,
  接著在極光的無名寫著「現在12/20 晚上8點半 
  哈哈哈" 剩下不到10個小時了!!!」
  阿昌留言「樓上的數學有問題唷!XD 一天有24小時...」
  哈!對吼~ 10小時後也才早上5點耶!!

3 下線前和小哥聊著,再過幾小時就要吃火鍋了,
  快去睡覺準備了,小哥說是2人火鍋XD
  「對啊,大家都只知道找周公下棋,沒人找他吃火鍋」
  「就是說啊,難得有這樣特別的邀約,真貼心」 哈,我笑了!!

4 『海宴』我們這桌家和他們一直在玩食物,互丟進對方的湯鍋裡 
  炅炅也和他們一起玩了起來,受害人:小兔、阿昌、小叮鈴

5 回程我讓炅炅載,岀發前發生一點"狀況",引擎啟動~炅要轉彎
  接著"我從機車上膝蓋著地然後跌坐在馬路上,大家都被我的"摔車"嚇到了
  一抬頭~所有的學長姐全圍在我旁邊,而我和炅是一直狂笑XD
  站起來後膝蓋還是覺得痛痛的,晚上洗澡時發現有點紅腫 + 淤清
  直到現在過了快2個禮拜了它還在,好恐怖的淤清 = =

  回到案發現場,為什麼叮鈴會從機車上摔下來呢?
  據駕駛陳炅炅所訴,因為叮鈴的右腳卡到炅的右腳,導致炅右腳支撐點不對
  所以才會整個往右邊偏。當時我才剛上車沒抓好  讓大家擔心了很抱歉

6 我跟蚊子說~妳是第一個騎摩托車我有抱著的人>//<
  就算是我媽媽我也沒抱,就只是不習慣。妳是第一個,哈~找口袋!
  
 
 哈" 6項結束,沒什麼~ 只是很單純的喜歡 (笑)







結論:

1 讓大家等了好久的文總算完成了,別再催我了XD

2 我是下學期極光手語社的文書!
  一年級?又是新生又是社團幹部這身分讓我笑了>ˇ<
  如婷說我是第一個

3 我在極光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好要再更好,希望妳能更加油好嗎?叮鈴妳的能力不只如此唷
  我對自己說 :)






2009年12月30日 晚上10點

我回答了如婷為什麼我願意接文書這職位,
一堆的「因為」讓我決定接下文書
我自己知道,未來又有另一個成長等著我
「當妳累的時候、無力的時候,請妳回頭看看妳最初的初衷」
如婷對我說著。我回說「我知道一定會有那個時候!!」


未來我不知道會如何,其實我真的很害怕。
請各位幫叮鈴記的,無助時提醒叮鈴一聲當初的「因為」
當你喊著不想長大時,其實你已經正在成長中了
或許極光的大部分人不知道我對極光是放了多少感情在裡面
因為我加入了極光,改變了一些事情 讓我更快樂
這也是我這麼愛極光的原因!!!! 

(後面這段不在我的日記裡,打著說著~又感性想哭了啦 



請你加油好嗎!!!! 未來一切的一切










因為我希望自己好再更好 
因為覺得自己能力不只如此 
因為想更了解你們的辛苦 
因為想和大家一起加油 
因為我不想只當一個什麼忙都沒幫的新生 
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愛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