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二)考試的第一天

我決定要去找輔導老師談談不可
所以~ 第二節軍訓考完之後
翔雯陪著我 去輔導室找老師


一進去~還好老師在 ︿︿



[老師~我要預約時間]
我只講這一句 老師懂我的意思

[恩 那看你要約什麼時候]
[我是在想...星期四第3節考完試之後]
[你可以等一下考完試就過來啊]
[但是我還是想在段考再來好了]
[你確定?]
[你等一下有要趕通車嗎?今天考幾節]
[恩 我確定 沒關係]
[我坐校車 考4節]





以下才是輔導那天的情形



第3節下課...我去輔導室~
都沒半個人 東西先放在輔導室
就先和祥雯去活動中心排椅子



後來我又回去輔導室 主任還是不在
京蔚老師說:
[你在等主任啊?他在5樓會議室和一年級交代寒假的事,不過應該快下來了 你再等一下]


(接著他就和2個職業科的3年級學長練習面試,
1/19<六>就要去台科大面試了呢=ˇ=我在一旁也聽得好緊張)



我拿了一本侯文詠的"天作不合"坐下來邊看書邊等老師



直到~ 第3節下課鐘聲響了
有個人敲敲桌子 把我從書裡拉回來



是小企鵝(輔導主任)他手裡拿著一本國學常識,跟我說 
他要先去上課,等等再來
我點點頭 就又繼續看書


(說是在看書,其實一邊了解面試練習那邊的狀況,問答方式


第4節下課鐘響了 
不久~ 似乎是小企鵝在叫我的聲音
而面試也先告一段落了 只剩下學長們在整理面試時要穿的衣服


我先把先前印好的拿給老師看
老師看完~ 還好剛好學長也走了
輔導室只剩下我們2個


[對方是誰]
[伊絜]
[那你覺得你們2個是誰比較需要這段情感]
[她吧]
[沒錯,那你覺得你們的問題出在哪]


... ... ... ... ... ... 


我也把前一晚又哭又笑的情形跟老師說


[因為都沒有人告訴她 那樣做是不對的
而你其實不用這樣]
[這總事來這裡的人,頂多說~老師我好煩......
但是像你這樣大哭大鬧的話 就很極端了 ]



[其實你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會想說該怎麼做才對
但是有些事情你就會想的太多]


[不過我也不知道伊絜他的想法或家裡的狀況,
我還必須和他來聊聊,最好了方法還是你們必須當面說清楚]


[看你們講的怎樣,或是跟他說 "我們一起找老師來解決"]



[現在其實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
雖然說這是"你們"的事
但是會有問題的應該是他而不是你]


[我不知道他以前是怎樣的狀況
可能也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找到一個人之後 就像俘木一樣僅僅抓著不放
但是你的生活圈中不是只有他 還會有其他很多很多朋友]





有一句話 老師說了好多次

"不要拿別人的事來傷害自己"


我不懂意思~

[比如說 他犯錯了讓我好生氣 這就奇怪了
犯錯的是他又不是我 為什麼我要讓自己生氣 
害自己生活沒規律 沒笑容... ...]



嗯~ 我了解了  難怪我看之前老師在教我們班的時候
好像都沒在生氣的  因為~犯錯的是他 幹麻這樣傷害自己=ˇ=


這句話老師一直在強調 就連要結束了還是一樣


[我還是要在跟你說 "不要拿別人的事來傷害自己"
還有~不要為了怎樣然後幹麻又幹麻的想不開 那是最傻的人]






老師跟我講了好多好多~ 
而有些...我就直接省略掉很多囉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