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的發生,並不是我們所能去掌握它的,
那如果當時一個想法的轉變,
是不是就可以阻止事情的發生與變化呢?


時間發生在去年12月2日星期日,
也剛好是學校校慶的隔一天而已。
因為媽媽在過年後,如果情況沒改變的話,
就要準備開刀了,所以爸爸決定在星期日這一天,
趁著他不用上班,我們也不用上課,
要帶全家到處去拜拜,
因為去年媽媽的胃癌也是這樣才出現奇蹟的。


一開始從我們自己村裡的主廟拜起,
再來配天宮,最後是東石笨口宮。
不過悲劇就在回程時發生了,
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而已,
車禍發生了!
現在回想起來,就感覺上一刻才發生的那麼樣可怕,
更讓我體驗到人生的無常,
前一天媽媽才和我到學校幫忙園遊會而已,
隔一天卻躺在病床上。


如果當時就照媽媽說的,
在一家小吃店吃個東西再上路,
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那台突然衝出來的車,
更不會發生車禍﹔
又或者像爸爸說的,選擇回屏東探望外婆,
是不是就能避掉所有發生的一切了?
很心疼.真的令人很心疼,
那台車才剛買不到三個月而已,又壞了﹔
很難過.真的令人非常難過,
媽媽的病又更嚴重了﹔
很無奈.感到極大無奈,
也用不著現在還必須把這案件送上法院,
和對方打官司。


我想象著如果當時我們留在東石吃小吃,
和爸媽說說笑笑,和弟弟打打鬧鬧,
多麼開心.多麼愉快啊!還可以填飽肚子,
而不是到了晚上九.十點卻連中餐都還沒吃。


如果當時我們回去屏東了,
我可以看看最親愛的外婆,
和外婆那令我回味的肉燥飯了,
說不定還可以讓我遇上我最喜歡的
大哥哥和大姐姐───大姨的兒女。
大哥哥和大姐姐又高又帥氣.漂亮,
更重要的是,人都很好,
對我們這些弟弟妹妹很照顧,
又有非常好的榜樣,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有趣的事,
也可以向大哥哥.大姐姐討教有關大學的資訊。


如果...如果...
好多好多的如果,好多好多的可能,
儘管再怎麼想改變,
但是畢竟事實就是事實,生活還是必須過下去,
沒時間.也沒辦法讓你變成你想要的那種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