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頭繩兒.上集 ←點撃 


  自從那次夢見紅頭繩兒沒被埋在鐘底下之後,接下來的這幾年我也斷斷續續的經常再夢見她,夢見他有從那場戰爭中逃過一劫、夢見她也正辛苦的找著我、和校長。


  那次從校長那得知紅頭 繩兒失蹤的消息後,我就一直在找紅頭繩兒的行蹤,因為那個夢,我說服自己紅頭繩兒有平安的從那貼著紅膏藥的飛機掃射逃走。這些年我不放棄的找著紅頭繩兒,也邊充實自己,並在兩年多前考上了醫學院,越學越有心得,也頗有些小成就的。在前幾個禮拜的一節解剖課下課後,教授把我找到一旁,以有點捨不得的表情和充滿期望的口氣跟我說:「你現在表現的真的很不錯,我也發現你在這方面是真的滿有天份的,雖然我是百般捨不得失去你這麼樣棒的人才,但是為了你自己的前途,也為了更多需要像你這麼有能力的醫生拯救的病人,我建議你可以到台大念看看,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一定可以進的去的。回去考慮看看吧,如果有意願的話再來找我,所有程序我都可以幫你的。」 

 

 

  教授的一番語重心長後我也想了很多,會讀醫學系全都是因為興趣,從沒想過要做一個人人尊敬的偉大優秀醫生。不過在詳細思考過後,我也就接受教授的建議
了。
 




  接下來的這兩天,都是由同系上的一位曾勁情學長帶著我逛校園。真的是人如其名啊!勁情學長每天都充滿熱情,以一股非常有衝勁的態度像我介紹著學校的每一個地方、每個角落,也滔滔不絕的說著每個教授的個性和特殊癖好。因此,到這裡才沒幾個禮拜而已,這個新環境對我來說已經不新了,我對每個教授也都已經是瞭若如掌。

 

 

  [[快點,快點!難得教授第一次答應可以讓我們進手術房看他替病人開刀,可不能錯過了。]]一向和我最麻吉的政傑催趕著正在收拾資料的我。[[好了啦!你是沒看見資料那麼多還沒收好啊?要不你也來幫我收一下嘛!]][[厚!要不是為了你那『死達令定律』(Starling Law)的報告延了那麼多時間,我們哪需要在這裡那麼趕啊!]]聽得出來政傑已經等不急了,深怕沒了這百年難得的機會。這也不能怪他啊!平常這教授在開刀時,除了那次的相關醫生和護士外,其他人想進去學習都不行,更何況我們還只是在實習中的醫學生了。[[別趕了,政傑兄,看對那教授的開刀技術好奇的哩!好了!快走吧。]]

   

 

 

 

 

  跑在前往手術房的走廊上,好趕,好趕啊!這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穿著白淘的一個女生,那背影... ...好熟喔![[喂!政傑,你有沒有看到剛才的那個女生啊?我好像在哪看過她耶!]]我馬上問了跑在我一旁的政傑。[[她喔!好像是前陣子才到我們這的新轉學生吧!好像就是跟你同一批轉進來的同學嘛!聽說才剛來沒多久,就已經是全校公認的校花了。]]

   

 

 

 

  校花?那個背影真的很熟,好像... ...好像是紅頭繩兒。只是,綁在頭上的不是兩根小辮子了,而是看起來俏麗得馬尾﹔人也長大了,不再是當年那個可愛的小公主,而是如今亭亭玉立的大美人了。沒錯!她一定就是紅頭繩兒。

 

 

  

 

 

 

 

  那天起,紅頭繩兒就不曾再出現在我夢裡了。有天,教授突然說要介紹新夥伴給我,教授希望我們能一起幫他完成這次的研究報告。[[珈怡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跟妳提過的鼎均鼎均,她就是我說過的新夥伴。我很相信你們兩個的能力,一定可以把這份報告做的很完美的。]]不會吧!眼前所謂的這位新夥伴,不正是她嗎?──校花。

 

  心怦怦的跳,我的紅頭繩兒真的回到我身邊了,不知道她有沒有看了戰爭中塞給她的信,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當年和她躲在同一個防空洞的那個小男孩,不知道她和校長分散後還有沒有再團聚過,不知道這幾年她是怎麼過活的。不行!都已經合作這麼久了,我那一大堆的疑問沒一個有答案。或許... ...她根本不是紅頭繩兒,或許... ...從頭到尾都只是我認錯人了。今天!我一定要向她問個清楚。[[鼎均鼎均!你到底在發什麼呆啊?我喊你都喊得快破喉嚨了,你怎麼還不快趕報告,就放著讓我自己一個人做啊!教授不是說明天早上就要了嗎?]]珈怡嘟著嘴,指著一旁快完成的報告抱怨著。[[聽著,珈珈!有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問妳,這問題我已經忍了很多天了。今天我想請你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

 

 

  

 

 

 

  [[珈珈,妳小時後有沒有在一所有個大鐘的小學讀過書?而且學校的校長就是妳爸爸... ...]]終於問出口了,終於可以確定她到底是不是紅頭繩兒了。[[喔!小學啊...嗯... ...有啊!...]]還故意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像是故意在吊我胃口似的。[[真的?那你一定就是紅頭繩兒了。妳知不知道我就是... ...]]我話還沒說完,珈珈已經摀著我的嘴說:[[你不用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你就是那年在戰爭中,塞給我一封信的那男孩,對吧?]]雖然是一個疑問句,但卻是肯定的口氣。[[什麼?妳怎麼知道?可以跟我說清楚整個過程是怎麼回事嗎?]][[可以是可以,不過我們先把報告完成好嗎?]]

 

 

  

 

 

  終於啊!終於把報告趕出來了。我們到飲料店買了杯飲料,準備找個地方好好說看看這幾年她是如何過的。我點了杯奶綠,而她點了杯花茶,原來她喜歡喝花茶啊!我如此暗想著。[[好了,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了吧?珈珈。]][[其實啊!那年你遇到我老爸,他跟你說什麼我失蹤啊!被埋在鐘底下啊!那都是騙你的。]][[什麼?這怎麼可能,可是校長他... ...]]珈怡接著的說:[[演得很像對吧!我也不知道我爸演技那麼好,我只是跟他說如果有再遇到你,就說我失蹤了,找不到。我沒想到他竞能掰出這麼多故事,我也是在我爸回來說了我才知道的。還說什麼我跳進要埋大鐘的洞裡,我才沒那麼傻咧!跳進洞裡等著大鐘把我蓋得無法呼吸啊!]]聽她是越講越驕傲的哩,而我是聽得又驚又喜又好氣。[[妳怎麼可以這樣啊!而且校長不是去抗戰了嗎?要怎麼帶著妳啊?很危險耶!]][[這個啊!你還記不記的阿姨?就我們同學,德徽的媽媽,常常把我抱在懷裡,還幫我綁辮子的那個阿姨。爸爸去打戰之前,把我托給了阿姨照顧。你也知道的嘛,德徽是富貴人家,而且阿姨沒有女兒,所以爸爸去打戰的這幾年我在阿姨家,每天都像寶一樣的倍疼愛著,直到八年抗戰後,我才和爸爸團圓,那時我都十五、六歲了呢!]]

 

 

   

 

 

  原來,原來珈珈當年看到我寫的信後,知道我喜歡他,也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校長,還不讓我知道她是平安無事的,並暗中調查我的去向,現在才會和我在同一所醫學院相遇,故意就是要給我一個驚喜的。這真是會躲的調皮鬼啊!這一躲,就讓我找了十餘年。現在總算被我找到了啊!

 

 

 

  幾年後我們畢了業,她成了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而我也成了外科醫師。漸漸的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都將要論及婚嫁了。不過有時也是會小倆口鬥嘴一番。

 

 

 

  最常問我[[你愛不愛我啊!]]我不明白,為什麼女生總是愛問這個問題啊!問了幾百次都不嫌煩的。而且有時一個問題問不夠,都會繼續窮追不捨的問下去。[[愛!]][[有多愛?]][[愛死了]][[... ...]]

 

 

   

  有時我也真的搞不懂,我只是看個電視的棒球比賽而已,也可以說得我要拋棄她一樣。[[你怎麼又在看電視了,我就知道你不愛我了啦,你明明說好要帶我去散步的。]][[我的珈珈寶貝啊!你還在懷疑我對你的感情啊!我當然是愛你的,再說,我們不是說好散步是下午的是嗎?現在也才上午十點多而已啊。]]

 

 

 

   

 

  類似的小鬥嘴多的是,不過多半我都敵不過她的撒嬌。[[親愛的,你可不可以幫我去倒個垃圾啊?]][[可是我正在整理病人的臨床實驗數據耶!你可以自已去倒一下嗎?]]像這個時候她就會要求用猜拳的來決定了。我輸了!理所當然是我去到垃圾,不過當她輸的時候...。[[親愛的!我知道是我輸了!但我也知道你是最愛我的,你一定不會讓我一個人在晚上出去到垃圾的,對不對,寶貝!]]想當然,雖然結局不一樣,但我的下場卻是一樣的。誰叫我是標準的[[我愛你]]寶貝呢!

 

 

   

 

 

  有時候難免也會吵得兇一點,但是只要看到我替她泡好的花茶,所有怒氣就像森林大火遇到下雨天一樣的被澆熄了。[[我就知道你不愛我了,跟你說很多次了,報紙看完就要摺好.收好,你這樣每次都不收,都放給我整哩,你這樣就又會替我多製造一份工作你知不知道啊!還有啊!你那些病人的病歷表每次都不收好,看完就隨便一丟,丟得床上.客廳.書桌,都是亂成一團的資料。把病人的資料隨處亂丟的醫生,我真的沒想到會是全醫院病人投票出來公認是最好的醫生。]][[好了,親愛的珈珈寶貝,你唸了我那麼一大串了,我相信你的心一定比我還疼,也一定非常口渴了吧!看你那麼生氣,我也好難過喔。這是我剛替你泡好的花茶,你就喝口茶,休息一下吧,如果休息後還沒罵夠的話,我再給你繼續罵沒關係。不過你得先聽我的話,休息一下.喝杯茶。]]

  

 

  

 

  我相信以我這樣愛老婆的好好先生,加上這樣賢慧老婆的撒嬌攻式,我們的感情一定只會越來越好的,我也一定會好好愛護我永遠的小公主───紅頭繩兒。我對你的愛,至死不渝。

  


 

           96.6/5 鈴 
                   完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