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總是這樣啊!我當然知道每個父母對自己兒女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但是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討厭那種感覺






每次只要一考完試就一定會直逼問著我寫的如何?會寫的比較多還是不會的較多?如果說不會的較多就會一路追著唸下來嘆氣聲連連﹔如果會的較多那到時出來的成績差太多就又罵當初不是都說會嗎?如果猶豫了再回答,死定了!那就等於沒把握,還是一樣會挨罵,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答,很害怕。







有時我得個獎,其實我是非常不想讓你知道,我根本不想把獎狀拿出來,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那種感覺,那是種我說不上來的氣氛。就像儒林外史的范進中舉一樣,那種平常罵的無一是處,但是一有點成就時,就在弟弟或客人面前猛誇我,那種感覺很像胡屠戶的前倨後恭吧!







弟弟啊!你別癩蝦蟆想吃起天鵝屁的癡心妄想了吧!等哪天你真的成了像你想的那樣偉大成就時,再讓他嚇的說不出話來吧。人因夢想而偉大,弟弟從小就有一個比我們一般人還要特別的夢想,我們都知道。而有時媽媽也會鼓勵他給他意見,以後要選什麼相關科系。你現在的功課都顧不好了,還說以後要當...當一個番薯摳啦!(台)你這樣只是好高騖遠而已... ...我知道他總是這樣的洩你的氣,如此的責罵你。是啊!你別只是自然段考一百分就失了你的時,得意妄想了。等哪天你真的闖出了什麼名堂來,可別忘了當年在一旁洩你的氣,而使你得以成功的父親啊!







可別對他現在的責罵抱有任何的不滿,他可是在激勵著我們,給我們不服輸的動力呢!憑著這股不服輸"他說我不行我偏做給他看"的態度,我相信到時一定會成功的,那時可別忘了那股動力"了,他可是用心良苦呢!





***************************************************************************

此篇  ~    有投稿校刊
所以只好乖乖的填上標點符號了


哈 ~ 第一次寫這麼諷刺的文章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