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打網誌,卻不知從何說起。 今年夏天因為有你們,創造了好多故事

那麼叮鈴姐姐就來說個好久好久的故事唷 
                     (拿出故事書,拍拍灰塵)



緣起


這故事要從3年多前開始說起~ (望向遠方)
一切的緣起是由佩綺姐姐開始的,也就是小朋友們的睏寶姐姐,我們的總召
呵"其實感覺每年都是佩綺當總召啊,是他把我們大家串連在一起的(抱)


我,叮鈴姐姐" 是佩綺姐姐的高中學妹
我和佩綺打從我踏進高中第一個禮拜就認識了,因為她是帶著我們這班新生學弟妹的學姐
高中3年,也漸漸的從單純的小學妹變成她的親妹妹 (所以是真的有親戚關係的妹妹@@!?)
哈哈"這位小朋友問的好~ 事實上呢,沒有 ˊˋ 但是我們是比親姐妹還要親親親愛的 
噗噗"讓我想起小朋友們的家維哥哥原本還當真以為佩綺姐姐是我的表姐之類的勒 
我明明在你南下前就有跟你和筍子說過佩綺是我學姐啊(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沒有嘛~)


哇哇~光是介紹我和佩綺的關係就打那麼多了 那後面怎麼辦 
           
                                (快去拿刀子來,切)

*******************************


前 - 今年營隊很不一樣,因為你們


切入正題,關於夏令營。

2年前,也就是我高二要升高三時 我開始加入了佩綺姐姐一起帶營隊的固定班底行列
佩綺已經帶高明寺育德夏令營有5~6年了,而我在夏令營的第17屆一起加入
今年第19屆囉,算一算也跟著3年了 =ˇ=
呵,還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帶夏令營,
還記得當時我還國小的弟弟變成小朋友讓我帶(他本來就是小朋友啊@@!?)
還記的第一次帶夏令營的我好感性好感性,最後一天偷偷跟佩綺說看著小朋友結業我也捨不得
還熬夜寫了信給每一個剛認識的小隊輔與協助、督促我很多的佳慧老師國勝老師他們
為什麼說熬夜呢? 哈哈"因為帶夏令營期間本來就沒什麼時間睡覺了啊

標題關於帶隊的都是
http://www.wretch.cc/blog/jye75876&category_id=8558989




我們這一群夥伴,幾乎都是從同一個源頭開始的
佩綺介元(佩綺親弟弟)、欣毅欣瑋(這兩兄弟是佩綺表弟)

還有庭瑞姐夫也一起帶了3年了吧˙ˇ˙(我叫了3年的姐夫,一時是改不掉的)
高明寺還有一個叫靜怡的高中妹妹,他是住持的孫女,也跟著帶了3年囉
只不過今年台南場湧泉寺她沒一起去帶。 
還有還有,當然不能忘了還有我 固定班底之一  



今年的新夥伴:小希、小雪(這對可愛的表姐妹)    
       葉咩哥哥是瑋瑋的高中同學,深藏不露唷
       咖啡哥哥是欣毅的高中同學,比任何人都還要兇的哥哥好恐怖
       標靶哥哥是欣毅的大學同學,是很厲害的魔術師唷
       家維哥哥是叮鈴姐姐大學手語社的學長,晚會時他很厲害對不對
       筍子姐姐是叮鈴姐姐大學手語社的社長,也是親愛的室友    

聽說,小朋友們都把標靶哥哥宗祐哥哥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
呵呵呵呵呵,小朋友真是可愛 標靶真是厲害,把自己變出分身了耶

*******************************

中 - 默契培養於營隊的相處


(一)嘉義高明寺


2010/07/04~2010/07/07


我清楚記的,嘉義場前一天的行前會下午3點(騙人騙人,明明是3點半我被騙了)
7/3(六)那天上午媽媽帶我去捐血,在太保鳳凰消防隊,媽媽是工作人員之一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捐血,有一點點怕怕的感覺,卻又感到新鮮
(其實我是被逼得啦啦啦~~~ 嗚嗚嗚~~~ 不過捐完感覺也沒什麼


大約11點多我捐完血,中午回家吃個飯休息一下下(不讓我休息是要暈倒的ㄋ一)
下午2點多就準備出門要去高明寺開會了,太陽公公真是敬責得不得了!!!
我做BRT到東高,然後步行到高明寺。
佩綺知道我是從東高走到高明寺之後又罵我傻瓜了,
呵呵"因為太陽真的超大超熱的,而且這段路還真是有點距離啊
還有,佩綺看出我剛捐完血(準備暈倒@@?)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多說廢話了,快進入重點重點!!)
(驚@@! 是是是!!!)



高明寺帶隊我的搭檔是欣毅
第一天下午小朋友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小隊輔們抽空開始構想第三天的晚會表演
這真是令我頭痛著啊,而欣毅是一直說就交給我了XD
就在不久~我們的救星出現了>ˇ< 親愛的天秤座(橘子)打電話給我
呵呵"他忘記我和佩綺這幾天要帶夏令營,然後叫我們兩個陪他去買東西XD
「叫她現在過來!」佩綺一聲令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兩個都好久沒有看到橘子了啦~~~
嘻嘻嘻"感謝親愛的天秤座幫叮鈴一個大忙 哈哈哈 讓晚會表演有個開頭



天楷法師的齋祭真是不得了,呵呵 一大篇的耶
往年都只需要唸 「願修一切善、願段一切惡、願度一切眾生」 就開動了耶@@!


唉唷唷~ 我要說,童玩製作的那個小玩偶,哈哈哈哈哈 黃欣毅好好笑
我們有真人版的玩偶和陶土版的XD (過陣子我在整理照片上傳,補照片)


手語歌的教唱是「幸福的臉」
唉唷喂啊 XD 相信不用我說~ 我們所有小隊輔們都知道這首歌對我們的意義!!!
我們開心的跟著唱跳著,頓時全都愛上這首輕快且附有幸福味道的歌曲了
有趣的是,小雪他們還跑來問我手語呢 XD 「幸福」 (交給我們的家維哥哥,請回答)


因為我們與高明寺有一股特別的緣份在,或許也是因為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佩綺是這樣說的嗎@@?)
所以去年時,我們所有小隊輔決定給小朋友們一個驚喜!
晚會的表演不只是小朋友的演出而已,最後的壓軸是我們所有大專生!
(想看去年的表演節目請到第18屆的那篇網誌)
今年晚會的表演,佩綺一開始是想到我之前給他看的全國社評表演影片 woosa woosa
哈哈哈哈哈,相信我們手語社的夥伴們一定不陌生,甚至跳到快吐了XD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以短劇呈現了,我們的編劇是瑋瑋弟弟


這裡是一個~ 負債累累的 開心小鎮

保鑣 - 葉咩
有錢人 - 瑋瑋
旅店老闆 - 騰鋒
接待員 - 靜怡(不是筍子姐姐啦)
櫃台小姐*2 - 佩綺、小雪
豬肉攤 - 標靶
養豬戶 - 庭瑞
飼料商 - 介元
農夫 - 欣毅
稻草人 - 小希
小護士 - 鈺婷
旁白 - 叮鈴


(排列方式為出場順序)


瑋瑋真的很棒!!! 
然後他還花點時間和我討論最後的結尾要說些什麼
哈哈哈" 好大一串啊~ 結果那晚我小抄拿反好好笑
我的麥克風沒聲音,瑋瑋還從後面冒出來給我麥克風
(ㄟㄟ 老實說,你把我的手握得很緊 有點痛 = = )
哈哈哈 不過呢,我們每次的演出原則就是,開心就好!
所以好好笑,每次排演講的都不一樣,真正演出又是另一套
不過小朋友也都看得哈哈笑,呵呵 和小朋友互動也超讚!!!

  好愛好愛       



第4天早上的朝山,呵呵~ 好棒好棒好棒好棒 =ˇ=
每年夏令營都在朝山,也已經適應了    不累不累
小朋友也都好乖唷~ 來"親一個~  嗯~~啊~~ 嘻嘻


還有,也忘了是第幾天"我和瑋瑋在聊著天 
突然才想起來他第4天要趕回台北警大的面試,所以就不能大專生代表致詞了
卻說,「叮鈴姐那就是妳了啊(當我神奇寶貝@ˇ@?)
我們這裡除了佩綺姐姐之外 就你最資深了(但佩綺致詞過了)」
「還有你哥啊,就你哥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棒



*******************************

插曲


7/7下午1點半結束了嘉義場 2點多開完會
我打電話給小哥和筍子,問問他們的狀況 到嘉義了嗎?
(因為當天下午馬上要趕到台南場 行前會)


「可惡你去死~~~~ (學陳家維的轉音)」
筍子居然跟我說人還在台中啦 因為睡過頭了 因為我早上沒有打電話叫她起床
(我有打!! 只是打不出去)
不過說實在話的,當時我接收到你們人還在台中的訊息時,我沒有驚嚇沒有不知所措
是開始在想說那還有多久時間可以銜接,幾點要趕去臺南場的
如果人現在還在台中,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不過好險,我又問一次之後筍子說是陳家維叫她騙我的  你這死性不改的騙人精 XD


接著,趕緊搭姐夫的便車到BRT站讓我搭車去嘉義找人
ㄜ~ 在車上的我睡著了耶@@! 唉唉唉 真的累啊
然後花了千辛萬苦得好大工夫總算讓我見到我親愛的筍子大人和小哥哥先生了(其實平常我都這麼叫他們)
(唉唷喂啊, 噓~ 這是我們3個的祕密唷 不要跟別人說我是假的嘉義人 找不到路)
小哥是一直說我好喘好喘,筍子看我臉超紅的。 癈話"天氣熱到爆,我又急著見到你們的狂奔
陳家維這時候又要大笑我了  = = )

帶他們上了BRT之後,我在筍子和小哥的玩鬧聲中又再度睡著了
哈哈哈,小哥一直說我睡覺很恐怖 坐得很挺 這樣也能睡
相信我,是在營隊中練出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二)台南湧泉寺


2010/07/08~2010/07/11


大約晚上6~7點到了湧泉寺吧,卸完行李後校長說要帶我們先去吃晚餐
哇哇哇~ 哇哇哇~ 哇哇哇~ 到了餐廳,看到我們的晚餐後 真是令人動容
連續吃了4天的素食,這是第一餐的葷食 請好好珍惜這一餐,未來還有4天的素食
我快笑翻了,我有偷聽到小哥和筍子的對話 哈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飯前時啊我帶著我們那桌唸文 (我們那桌俗稱家裡沒大人) 哈哈哈
我要說的是,好好笑好好笑好好笑 真是難得我騙到陳家維了 
他當真以為是真的要唸才能開動 看他一臉認真好逗趣 其實我們其他人都很嘻笑耶
噗噗噗" 後來我跟他說其實是我們大家習慣了,其實不用唸的 
不要打我!!  難得耶~ 難得我可以騙到你 好不好 >ˇ<
(不過帶完4天湧泉寺,我相信你絕對懂我們的這種感覺) 


湧泉寺的前言結束,進入重頭戲 


為什麼為什麼! 光是報到而已就可以把我們搞得滿頭大汗的累了 =口=
還有啊,男女生分配不均啦!! 或許這也是原因之一
台南場的男女生分開帶,然而,小朋友剛好和我們小隊輔成反比
女隊輔只有5個人,如果再扣掉佩綺是總召、小希是活動組長,
那@@! 我、小雪、筍子  我們3個人要顧6間房 

而男隊輔有8個,然後扣掉瑋瑋是值星官   唉唉,我的天啊 ˊˋ



(略略略  跳跳跳)



晚上的淨身時間,也就是洗澡啦~  這也真是要人命的一項工程 =口=
唉" 怎麼會累成這樣啊 真的是全身的汗都用滴的 
不過當知道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提早半小時讓小朋友洗完,開心!!
哈哈哈,因為也代表我們可以提早休息呀
小朋友你們超棒的唷 



當小朋友全都用好也真的可以輪到我們洗澡的時候,大約晚上10點多吧
然後我們大家開完檢討會大約12點了(攤)
我們女生回到寢室後,佩綺說要編早操舞
我們五個女孩兒就這樣還不能睡覺的開始挑歌、想舞步
哈哈,我們是從國小時學的全民健康操開始找靈感的,真是懷念
最後,我們是以蔡依林 日不落 當做小朋友們一天的開始 真是適合啊!


還有,我知道我第一天的臉超臭的 ˊˋ 對小朋友的口氣也不是很好
唉唉唉"原本還跟小哥說,因為已經帶了前4天了,
未來4天可能就要麻煩他幫我喊,而且我不知道如何辦黑臉,也叫他該兇時幫我兇
結果!居然全部反過來了  臉臭的人是我、兇的人是我、大吼的人還是我
我真的是不自覺的默默變成黑臉了,晚上開會時也和小哥討論著狀況
「看你都已經臉這麼臭,不耐煩了。如果連我也這樣不嘻皮笑臉,小朋友會覺得自己被放棄了」

是這一句話點醒了我! (哈哈~被大師指點)
心裡默默的想著,不愧是帶團經驗足夠的陳家維,不愧是社福系懂得人心的陳家維(社福跟懂人心@@?)
第二天我的脾氣改許多了,笑容也多了許多,和小朋友更打成一片的情況也好許多了
相對的,我的頭痛好了!! 哈哈,第一天我是真的頭痛到一直吃不下,讓坐在一旁的小雪一直問「還好嗎?」
然後一直跟筍子借涼涼的東西擦頭(忘了他叫什麼藥XD) 不過果然還是要對症下藥 
心理影響生理  這一次讓我體會到了



第2天的早操、出坡、魔術表演、朝山  還記的嗎大家?
呵~有不少小朋友跟我說很喜歡我們這早操舞唷,好棒  
朝山示範,其實我原本當真以為就只需要示範朝山的就好了,所以應該是一下子就可以下台了
因為在高明寺我每年也都會是範朝山,所以這次我就想也沒想的跟著佩綺上去了,想說畢竟其他夥伴都算是新手
沒想到是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的佛規禮儀示範 哈哈哈 所以好像就這樣在台上將近一節課有吧
還有正式朝山時,念了一個多小時的「南摩本是釋迦摩尼佛」聲音都啞了=口=
還有~ 天楷法師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第三天" ㄜ~ 第3天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讓我嘆完這口氣再來說故事)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嘆完了,但是也不想講了  ˊˋ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不行啦!!! 叮鈴姐姐~~~~~ 我們要聽故事!!! (集體暴怒)
(被拉回來)好啦好啦~ 我講我講


但是~ 這天真的太混亂了  ˊˋ 真的都不知道怎麼說起了
該哭得也哭了、該崩潰的也崩潰了、該發飆的也發飆了、該賭氣的也賭氣了
該鬧的也鬧了、該安慰的也安慰了、該擁抱的也擁抱了、該鼓勵的也鼓勵了
該打該罵 該亂該叫 該忙該慌  總之~ 所有想的到與想不到的事都發生了
我們經歷了好多好多得不可思議,也學到了如何成長
擦乾眼淚洗把臉,鼓起勇氣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第3天想要就這樣跳過   饒了我吧)





第4天瑋瑋的代表致詞太有趣了,哈哈哈 根本是停不下來的碎碎念
呼呼" 想起瑋瑋偶爾機躲在我後面開始"舒展筋骨"好好笑好好笑
還有臉部運動 XD 真的真的好好笑


總算啊總算,8天的夏令營結束囉 (集體大歡呼)

特別感謝親愛的筍子和親愛的小哥
謝謝你們被我臨時找進來,大老遠得從台北下來嘉義
我愛你們阿:) 

         






故事講至此,咦~ 以為沒有了嗎? 呵呵 哪有那麼簡單啊
說書人也是要有喝口水的時候嘛 吊吊大家胃口 XD


預知結果,下回分曉  



   一集比一集還要精彩唷  錯過了可惜

                          別忘了要再回來聽故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